Even_观乐向反

[岚]Survival Game 003-004

共同创作by @猫大爷不爱说话

——————————

  003
  
  “这是……怎么回事?翔?!”
  
  樱井翔完全听不到相叶的声音,他的耳朵里嗡嗡作响,眼前满是猩红,亲手杀死同伴对他的打击太过致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润他怎么了?!”
  
  相叶蹲下身揪住樱井翔被血液浸湿的T裇的领口质问道。
  
  樱井翔终于有所反应,他抬起眼睛,用近乎绝望的语气坦白:
  
  “是我,都是我的错……相叶你杀了我吧……我……”
  
  虽然结果就在眼前,但是这样直接听到果然还是无法承受。相叶连着吞了几口并不存在的口水——实际上他的嘴巴里干的快要冒火,最终还是松开了樱井翔的衣领。             
  
  “我真该打你一顿,”他咬着后槽牙说道:“但是不是现在,快走吧,我们先离开这里。”
  
  樱井翔被他从地上拉起来,扯着往前走。
  
   “可是润……”
  
   “我知道……不过说实话,在这种地方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惊讶……我们已经失去润了,不能再承受更多的损失了,当务之急是赶紧从这里出去,不然不管是润,你,我,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打起精神来,翔,至少现在我们先逃出去。”
  
  相叶看起来相当的焦虑,他说话的时候,不经意间的把手伸向鬓角,捞了一把根本就不存在的碎发,做了一个别到耳后的动作。
  
  这一次他们走的是和上一次相反的方向。樱井翔没猜错,左侧走廊的尽头的确是楼梯间。当他们凑的足够近的时候,樱井翔听到从他们上面一层传来的野兽一般的嘶吼。
  
  楼梯是木质的,每向下一阶都会发出一声呻吟,有一阶被腐蚀的特别厉害,樱井翔踩上去的时候它没能挺住, “咔嚓”一声宣布了服务生涯的终结。
  
  抵达下面一层以后,映入眼帘的正前方就是玄关。
  
  大门看上去是厚重的实木制的,即便是和它同一时期的楼梯都变得岌岌可危,但是它却一副可以依旧坚挺的样子。上面装着老式的欧式锁,样式华丽且传统,暗淡的失去的金色的光芒。
  
  相叶试着想要拧开,但是门锁纹丝不动,发出令人沮丧的被锁死的声音。
  
   “可恶,还要再去找钥匙!”
  
  他烦躁的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
  
   “等等,”樱井翔叫住转身就要离开的相叶,问了一个让他很在意的问题: “相叶你刚才说,我们都会死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相叶停下来,眼神突然变得让翔感觉非常陌生:
  
  “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接下来,就要去找打开大门的钥匙了。樱井翔一点头绪都没有,而且相叶还扯着他的手腕,他们都不能分开搜一下这个鬼地方。 
  
  相叶站在客厅里的一个巨大的柜子前正逐个翻找每一层抽屉。樱井翔的注意力则是被旁边摆着奖杯和装饰品的架子吸引了。那上面的所有东西也都和这件房子一样布满灰尘,除了一样——那是一个项链,款式不算时髦,但是足够别致。这是二宫和也的项链。
  
  [nino也在这里?他来过这个地方?什么时候?为什么把项链留在这里了?]  
  
  樱井翔想要走上前去仔细研究一下,但是相叶的手像是铁钳一样桎梏住他。
  
  “相叶我们……” 
  
    他扭头想要告诉相叶这个发现,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了翻找的动作,正拼命抓自己的头发。
  
  “相叶你怎么了吗?”翔担心的问。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头上很难受……”相叶说着,居然一把扯了一大把头发, 那撮头发一被扯下来,就立刻变得又长又枯黄,发尾的地方连着一大片带着腐臭的,血肉模糊的头皮。
  
  这又是什么?!
  
  樱井翔没法移开自己的视线,也无法尖叫,他的大脑都被这可怕的画面占满了。
  
  [这不是相叶……他是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这个表情……你是在害怕我吗?!” “相叶” 又揪下来一大把头发和头皮,露出下面森白的颅骨,他的声音一下就拔的很尖,像是一个歇斯底里的女人一样。
  
  “你为什么要怕我!我明明那么爱你!我明明那么想和你一起逃出去的!”他或者是她,嘶吼着,一把捏住了樱井翔的脖颈……
  
  004 
  
  樱井翔没想过自己还能再醒过来。一睁开眼睛,他下意识的立刻扫视了一遍这个房间。
  
  松本润不在,这间屋子空荡荡的,除了他之外一个人都没有,这让他感觉既安心又失落。
  
  他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明日边缘》那样的循环中,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想见松本润,极度渴望。但是同时,他现在也不敢确认他所遇到的人究竟是真正的同伴还是会杀死他的怪物。
  
  不过冷静下来仔细想的话,其实还是有倪端的。看上去对房子的构造了如指掌的“松本润”和“相叶”,还有“相叶”反常的撩头发的动作……
  
  不过最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他对于menber 的脸太过信任,总是一上来就陷入对方的钳制。
  
  然后他看见了床头柜上那把生了锈的匕首,他仿佛又看到松本润惊恐又绝望的在自己面前倒下的画面。
  
  泄愤一般的,他抓起匕首用力扔到墙上,这个脆弱的小东西刚碰到前面就断成两截,分别弹向不同的方向。
  
  樱井翔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忘掉那个画面,他连着做了几个深呼吸,随后下床,打开房间的门走了出去。
  
  这次他决定先挨个搜查一下这个走廊上的几个房间。先从他左手边的开始,连着几扇门都是锁死的,只有正对着楼梯口的那件房间可以打开。
  
  樱井翔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房间里已经有一个人在了,他先是心里一惊,不过很快镇定下来。
  
  [没关系的,反正还可以重来。不要怕,樱井翔,你可以的。]
  
  房间里的那个人听到声音转过来,见到他露出一副毫无防备的表情:
  
  “翔,你回来啦,找到工具了吗?”
  
  “Nino?”
  
  樱井翔立刻就抓住了这话里的重点。
  
  [“你回来了”?在这之前他还遇见过另一个“樱井翔”?还有“工具”?]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姑且大胆猜测一下,另一个“樱井翔”就是杀人的怪物,那面前的这个二宫和也应该就是本人没错。
  
  他快步走上前,一把捉住二宫和也的手腕,看着他的眼睛严肃的说:
  
  “Nino你听我说,我们现在必须赶紧离开这里,具体情况我待会儿会和你解释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