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岚]Survival Game (005-006)

共同创作by @猫大爷不爱说话

——————————
    005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该带着二宫和也去哪里,不过他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首先这个房间是肯定不能待了,甚至这一层都不安全。他还记得上一次在经过楼梯口的时候从三楼传来的那股令人感到不详的嚎叫,所以只能姑且先下楼。
  
  樱井翔小心翼翼的走下楼梯,好在它们并不会“咯吱咯吱”的响,但是有一阶是特别需要注意的,他自己跨过去的同时也小心的嘱咐二宫不要踩到那块曾经殒命在他脚下的木板。
  
  一路上他们尽可能的保持了安静。樱井翔恐怕一点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引来怪物,而二宫和也纯粹是不明所以的相信了他的决定。
  
  正门不可能被打开已经是已知选项,樱井翔没再花时间做尝试。快速的穿过客厅后能看见两个房间,大门全都敞开着,樱井翔随便选了一个躲进去顺手反锁了房间的门。
  
  “倒底是怎么回事,翔?”
  
  二宫和也终于找到机会发问,他现在满脑门写满了困惑,有一大推问题等着翔来解释。
  
  “我突然这么说你可能很难相信,但这确实是事实……”
  
  沉吟了半晌,樱井翔终于讲述起了这光怪陆奇的一切。
  
  他仔细的描述了一切,包括最开始的那个带着霉味的房间,杀死了他的“松本润”,被他杀死的松本润,还有那个歇斯底里的“相叶雅纪”,当然了,还有不断重新醒来的他自己。
  
  他不停的说,不停的说,直到最后连一点多余的细节都想不起来为止才停下来。
  
  他其实没必要说这么多的,但是他就是很想说,他需要发泄,这么多事情憋在心里他觉得自己快疯了。
  
  二宫和也静静的听着。
  
  最开始樱井翔还能把故事说的井井有条,但是越到后面,他就变得有些语无伦次。当他最终停下来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有些懵。
  
  “nino,我……”
  
  负面情绪全都掏空以后,他终于能好好的思考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他对自己很失望,这样的自己,要怎样才能取得二宫和也的信任?
  
  出乎意料的,二宫和也没有露出怀疑的表情,他沉静的看着樱井翔,无言的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没关系的翔,没关系我相信你。”
  
  只要一句话,只不过这么一句话!
  
  樱井翔立刻就酸了鼻腔。
  
  他把头埋进二宫和也带着令他熟悉的、怀念的气息的颈窝,二宫和也轻轻的,一遍一遍的摸着他的后背安抚他。
  
  许久,他终于感觉自己可以说话了才重新抬起头:
  
  “为什么会相信我?”
  
  二宫和也做了一个他熟悉无比的挑眉的动作:
  
  “确实,翔你说的都非常匪夷所思。但是我得说,我也记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间房子的原因了,出现在我房间里的那个…嗯…‘翔’就如同你说的那样告诉我是因为要‘避雨’。况且,别的情况我不清楚,但是一个真正的翔和冒牌货同时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我还是有自信绝对不会认错的。”
    
  “真不愧是nino。”
  
  樱井翔闻言,微笑。
  
  他们没有太多时间花在重聚的喜悦上,他们不知道楼上的那个怪物发现他们不见以后会不会来找他们?怪物到底会不会穿墙?以及那个怪物到底是什么?
  
  说到底,锁门也不过是他们自欺欺人一般的,期望能够有效的举措罢了。
  
  既然已经到了这个房间,那么首先还是看一下能不能找什么有用的东西。
  
  这是一间游戏室。房间的正中央,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的灰扑扑的地毯上摆着一张台球桌,零散的放着几颗台球,一根不知道还能不能用的球杆也横在上面。
  
  在这块地毯其余的地方,破破烂烂的洋娃娃、积木、木马……这些小孩子的玩具扔的到处都是。
  
  在房间靠里面的角落里,还放着不少体积小一点的游戏桌,纸牌和其他桌游都被堆在放置在地毯和游戏桌中间的起到屏风作用的木架上。
  
  不需要更多交流,他们默契的兵分两路搜查起了这个房间。
  
  樱井翔强忍着自己的小洁癖,把那些积满了灰的东西一个一个仔细的翻检过来。这幢房子所有的窗户都是封死的,大门也是锁着的。他们尝试着打破玻璃,这房子到处都又破旧又脆弱,唯独玻璃像是高科技的防弹材质,坚硬的让他们怀疑人生。
  
  想要逃出去,必须找到大门的钥匙。
  
  二宫和也找完了上面的几层,蹲下去翻看下层的时候,隐约感觉自己的衣角好像擦到了什么。紧接着,响起了陶器破碎的声音。
  
  是一个不起眼的陶制的人偶,刚好被他刮下来,摔在地上摔破了。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但并不觉得可惜,这个破地方弄坏了什么他都不会觉得可惜,他只想赶紧回家,靠在沙发上放松的打一局游戏。
  
  樱井翔感到一股热流从头顶上浇下来,像是冲了一个热水澡一样舒爽,所有的疲惫都被带走,全身都充满了活力。
  
  “诶?”
  
  他发出了一个满是疑问的音节。
  
  “怎么了,翔?”
  
  二宫和也听到了,紧张的问起来。
  
  “没事……你没有什么感觉吗?”
  
  “感觉?”
  
  “就是……很清爽的感觉,刚刚一瞬间……”
  
  “清爽?……没有……你没事就好。”
  
  这个房间里没有多少有用的东西,他们把这里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一个尾端有着奇怪三角形的钥匙和两张写满了字的纸。
  
  看钥匙的形状就知道它肯定不是打开大门的,不过这个房子里有很多上锁的房间,倒是可以用它试试看。
  
  那几张纸已经泛黄,上面的字迹也已经不太清晰了,不过勉强还可以读。它们看上去像是什么人的日记的残页,上面这么写着:
  
  “xx年x月x日
  
  我觉得婶婶肯定是疯了,她爱上了我的隼人!这太疯狂了!先不说她的年纪,叔叔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想?我还不敢告诉叔叔这件事,可怜的叔叔,他最近变得更加虚弱了,每天都觉得冷,我们已经给他的房间里烧上了壁炉,真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雨还下个不停,那名房客又去厨房里偷东西吃了。我真是想不通他到底能吃多少东西,中午明明也把他的那份午餐吃的干干净净的。这几天他吃了一大堆,但是一点也没胖起来,想不明白他吃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不过我倒是有些羡慕,我最近好像又重了一点……诶……
  
  不过没关系,隼人说他不嫌我胖。他说女生还是丰满一点才看着健康!雨快点停就好了,这样我就能把他带回去给我的朋友们看看了……”
  
  006
  
  游戏室里没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注意了,不管怎么样,他们决定先出去看看。
  
  樱井翔慢腾腾的开了个门缝,在确认了外面没有人以后才放心大胆的打开门走进去。他这幅样子太滑稽了,二宫和也毫不忍耐的嘲笑他:
  
  “不用这样吧,反正你还可以重来。”
  
  樱井翔无奈的看了他一眼:
  
  “可是重新开始的时候,我身边就没有你了。”
  
  二宫和也没料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一下以后,突然觉得有点难过。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樱井翔,那双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又大又圆,却已经没有了光芒,暗淡的失去希望,小心翼翼、患得患失……
  
  [让我陪着他!不要让他再这样一个人!]
  
  这一刻,这个想法强烈到他想要呐喊出来。
  
  樱井翔没有察觉到二宫和也情绪的变动,他瞄了一眼正对面那件敞开的房间:
  
  “我们进去看看?”
  
  这是应该是一间书房,入眼全是书架和排的整整齐齐的书。这件房间和旁边的游戏室应该差不多大,一本一本的把书打开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只打算看看表面上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红色实木书架上厚厚的积尘简直要逼死洁癖,樱井翔强忍着想用手指上去抹的冲动。他自己也有一个像这样的书房,他很喜欢阅读,书也好、报纸也好,文字让他感到充实和快乐。樱井翔也喜欢干净,有空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的书架擦的光洁明亮。
  
  这件房间里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除了书就只有书……
  
  和樱井翔不同,二宫和也对这些传承精神食粮的东西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他百无聊赖的用眼神划过一排排书脊,发现它们大部分都有着他没听说过的晦涩的名字。
  
  在倒数第三排书架的角落里,他发现了一本与众不同的——那本书的书脊没有名字,材质也是酒红色的高档牛皮。他把它抽出来,发现它轻飘飘的只剩下一个皮子,这是一本笔记本,里面的内容大部分都遗失了。
  
  在它所剩无几的一点内容里,恰好有一页注明了它的主人的名字。它的扉页上这样写着:
  
  “16岁生日快乐
                                     ——给我最爱的Yuki”
  
  从第二页开始就变成了另一个人的字迹,这里的字体和他们在游戏室里发现的那几页日记应该来自同一个人。这一页残缺不全,只剩下一小半:
  
  “x年x月x日
  
  母亲告诉我叔叔病了,真奇怪,几个月前见到他的时候他尚且硬朗,还开玩笑要带我去航海,怎么会突然病倒,真是想不通……
  
  据说他们搬去那幢新买的别墅以后,他就一直身体欠佳,最近终于病倒了。叔叔一直和我吹嘘他的那幢新房子,结果他却无福享受这些,真是可惜。
  
  不过暑假马上就要到了,或许我可以去探望他……”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