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Y2] 如果遇见你 田子熊大X玄野计AU (4)

  玄野计的高中生活平淡无奇,和同学相处的不算好,因为有些冷漠的性格甚至连很多琐碎的日常都省了,吉本的观察没能取得更多的进展。
  
  “啊——搞不懂啊——”
  
  长叹一声收起手里的相机,他决定还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不过也不能算是毫无进展,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有一点是明确的——玄野计不需要他的帮助,他并不是那类无药可救的人。确实,他身上不具备可以称得上古道热肠的东西,但他也不会做出刻意伤人的事,他是有“心”的,至少他对那个名叫小岛多惠的姑娘是真心的。
  
  弄明白这一点就说明是收手的时候了。诚然玄野计身上有些奇怪的事,但这都与他无关,自从他下定决心杀死田子熊大的那天,他就学会了抛弃属于田子熊大的一切——好奇心,求知欲……
  
  吉本荒野低下头摩挲着手里的相机,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最后看了一眼正在专心写着数学笔记的玄野计。离开的时候,他夸张的摆着手臂,步伐轻快无比。
  
  ‖‖
  
  “呐玄野君,你周末有没有空?”
  
  “怎么了吗?”
  
  “或许你方便的话,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
  
  玄野计看着小岛多惠期待的表情居然没能第一时间给出答复,随后他回避了对视,垂下眼睑:
  
  “抱歉,父亲给我请了家教,周末可能……”
  
  “没关系,那玄野君周末加油学习,下次我们再一起……”
  
  小岛多惠就是这么温婉的女孩子,被拒绝了也不会生气,甚至下次还会鼓起勇气再次接近他。玄野计感到了罪恶感,其实明明答应她也不要紧的,吉本荒野没有明确说过教学的时段,而且他虽然烦了一点,但是看上去很好说话的样子,找他商量一下的话陪小岛一起去游乐园并不是不可行。
  
  但是他却拒绝了,用家教做幌子。
  
  怎么会这样呢,他明明对小岛也很有好感的,难得的机会却这样放弃了……
  
  在玄野计认真考虑这件事情的时候,前排的男生又在“小声”议论他的事情了。玄野计勉强能听清一些,对于自己在男生中没有人气这件事情他已经非常清楚了,或许不光水男生,只是女生那边的情况他并不了解。
  
  好在他并不在意这些事情,本来还是有些在意的,但是经历过了gantz以后他只觉得这些人太过安逸而变得有些无聊。
  
  还没离开多远的小岛多惠显然也听到了,她故意用力清嗓打断了男生们这样的行为,随后一脸担忧的看过来。
  
  可惜这一连串的骚动早就不能再提起玄野计的兴趣,他都没往那个方向瞥一眼,顾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世界里。
  
  回到家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饭桌边的吉本家教。
  
  [所以连他的晚饭都要管吗……]
  
  不过他只是这么想想而已,这会他已经学聪明了,不会说出口。
  
  “啊,你回来了。”
  
  家教一看到他就欢快的和他打招呼。
  
  玄野计盯着他那张由于太过欢快而让人莫名不爽的脸,半晌才在母亲眼神的示意下不情不愿的“啊”了一声。
  
   “不要这么不高兴嘛,要多笑笑才好。”
  
  吉本荒野故作可爱的托着腮、漫不经心的说出来的话在玄野计听来完全就像是挑衅一样。
  
  [为什么我一定要给你陪笑脸啊!]
  
  他面无表情的越过餐厅走回自己的房间。吉本荒野尾随着他也走进来,玄野计已经不在意这个人就这样大刺刺的闯进他的私人领地了,从第一天开始,他的隐私就都已经被这个人翻了个遍了。
  
   “呐,我说你,为什么总是一副不高兴的表情。”
  
  吉本荒野坐在他的床上,弓起身子,一副要给他做心灵导师的架势。
  
   “因为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倒是老师你,为什么能每天都带着笑脸。”明明不是真的想笑不是吗?
  
  玄野计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但他相信吉本荒野肯定听得懂。
  
  这大概是他之所以会对这个家教如此抵制的原因之一——这个人,明明脸上在笑,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自从被gantz挑中以后,玄野计的人生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包括他看人的眼光。
  
  从前他还很明显的带着一些独属学生的稚气,但是这段时间他可真是遇见了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和外星人。
  
  学生也好、上班族也好,还有家庭主妇……这些人各种各样的面孔他通通见识了一遍以后,想要鉴定出一个人的笑容是否发自内心就并不是什么难事了。
  
  但是吉本荒野显然并不想就这个问题展开下去。
  
   “嘛,你在说什么呢,我会笑当然是因为想笑啊,只要想着活着就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就每天都会很开心啊。”
  
  他扯了一个傻瓜都能看出是瞎编的理由蒙混过关。
  
  索性玄野计也只是随口一怼,并不打算深究。而且吉本的话他从某些方面也是相当认同——活着确实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呢。
  
  “今天打算教。什么?”
  
  玄野计坐在课桌前问道,一副打算认真学习的样子。
  
  “哇,你这不是很来劲嘛。”
  
  吉本荒野对他积极的学习态度露出欣慰的表情。
  
  “钱都给你了,当然要学啊。”
  
  玄野计一副“你傻么”的样子。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