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EC]陪Erik度过漫长时光 2

  在各方面来讲,Charles都认为Erik是个有福气的人。比方说他有一对双胞胎和一个可爱的小女儿。Erik有过几段婚姻,虽然他现在一个人住,但他的子女都还愿意照顾他们年迈的父亲。
  
  再比如说,他到了这把年纪还能一觉睡到医生查房,然后满心不乐以的醒过来,和医生抱怨半夜那次血糖测定。而医生最终不得不把抽测次数从8次调成了4次。
  
  70岁以后,Charles的睡眠质量就变得越来越差了。他晚上很难入睡,又总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时候被那点微光唤醒。
  
  好在Erik是个睡觉很安静的人,假如说他喜欢打鼾,那Charles肯定一晚也别想睡好。
  
  总的来说,Eirk是个令Charles比较满意的室友,如果他不是总在Charles的面前偷吃各种零食就好了。
  
  “你真是太残忍了。”
  
  有一次,在Erik剥开一枚芒果的时候,Charles终于忍不住这样说道:“而且我们不能吃这种甜腻的水果,你知道的吧?”
  
  “有什么关系。”Erik不以为然的耸耸肩,啃了一大口:“如果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我这把年纪还苟活着有什么意思?”
  
  “这话如果让我妹妹听见,她肯定会找出一万种说辞来说教我。”
  
  “是吗?那这是她的错,她不应该这么限制你的。”
  
  Erik的话简直恰好说进了Charles的心坎里,他简直没法忍住随便的微笑。通常他只能和Hank抱怨Revan的暴政——Charles有个儿子的,名叫David,但他很不幸的自己也被精神问题困扰着,所以Charles现在和自己的妹妹一家住在一起。
  
  Hank从来不敢认为Revan有什么过错,就算他真的这么想了,他多半也只能给Charles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就像Charle年轻的时候总是做的那样。
  
  “你知道吗,我和你想的一样。”
  
  Charles愉快的冲Erik挤了一下眼睛,然后从他那里分到了一颗熟透的水果。
  
  ‖
  
  Jean Gery医生最近快要疯了。
  
  她有两个病号,Erik总是不能服从医嘱的哪一个,而Charles总能将自己的各项指标都控制住。
  
  但是最近,她感觉Erik好像把Charles带坏了。
  
  她瞪着Charles突然耸成一道山峰的血糖曲线,用最柔和的嗓音问道:“能告诉发什么了什么吗?护士没记得帮你打早上的胰岛素吗?”
  
  然而很遗憾的,答案是一颗水果。
  
  “Charles你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这是你自己的健康!”她语重心长的说。
  
  “不过是一个芒果而已,就这么一次,而且我已经快有10年没有尝过芒果的味道了。”
  
  “那是因为你就是不能吃!如果你想吃点水果的话,可以试试柚子,或者奇异果之类的,但是芒果不行!”
  
  而Revan在下午过来的时候,也接到了医生的告状。就像你小学在学校里做错了什么的时候,老师总是会通知你的家长似的。
  
  与此同时,她还收到了Gery医生的埋怨,她不该给病人买糖分这么高的水果。
  
  “well,你想说说是怎么回事吗?”Charles看见Revan沉着脸推开他的房门,用恐怖的语气问道。
  
——————划重点——————

[关于糖尿病人的饮食]

三餐最好少吃碳水化合物,尽量进食优质蛋白:牛奶、鸡蛋……

水果推荐:奇异果

坚果推荐:南瓜子

当然最好还是管住嘴多运动。

一天当中早餐后血糖最容易高,所以早餐更应该注意控制。

(没有百度,自己瞎总结的经验)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