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EC]陪Erik度过漫长时光 1

两个老头的夕阳红哈哈哈哈哈哈
我感觉不会有人想看这个的。
我只是在内分泌(老年病)科待的无聊了

————

其实是一篇科普文,帮你提前了解愉快的老年生活(x),走进老年病(x)

——————————

  Charles被Hank用轮椅近病房的时候,首先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药液的苦味。
  
  “哦……”他皱起眉头,在一切开始之前就想Hank抱怨起来:“他们该不会也打算给我吃这个吧?”
  
  在Hank安慰他之前,他的妹妹——Revan首先开口了:“这是个好主意,我会向他们建议的,如果你还坚持偷吃零食的话。”
  
  “拜托,Revan,我都80岁了,吃点零食没什么大不了的。”Charles抬起头,时光尽可能的在他的脸上留下刻印,他湛蓝的眼睛也不似往日澄澈,可他撒起娇来的样子可一点也不比年轻的时候含糊。
  
  可是他的妹妹并不为之所动:“一般的80岁是没什么大不了,可是Charles,你快被糖分毒死了。”
  
  “好吧,我确实有点血糖的问题,但是我觉得也没有那么严重,我不一定非要来这里不是吗?”
  
  “严重与否不是我说了算的。想想你的血管!我相信你还没有痴呆到连这点判断力都没有。”
  
  等到Revan终于开始咬牙切齿的时候,Charles终于意识到他不能再把他的妹妹惹毛了。否则他很可能会在这家医院里住上一辈子。
  
  “好吧。”他最终妥协:“但是一个礼拜以后你要来接我。”
  
  “只要你能管住你的血糖。”Revan忍住没冲他翻白眼。
  
  “还有你的血压。”这个时候,一直没有在这对兄妹斗争的时候插上话的Hank终于抓住机会出声提醒道。
  
  ‖‖
  
  Charles进病房的时候闻到的那股药液的气味来自这个病房的另一位苦主Lehnsherr先生,值得庆幸的是,拿不是拿来折磨他可怜的味蕾的而是用来擦拭烂掉的脚。
  
  和Charlse一样,Lehnsherr先生也同样没逃过血糖的折磨。而他显然没有Charles那么听话,坚持吃药和打针什么的,直到他的脚终于出现了一小块溃烂,他的子女才不得不把他送进来治疗。
  
  Lehnsherr比Charles的年纪更长一些,他刚刚做完下肢血管的支架手术,正等着他的脚一点一点的长回来。
  
  Charles住进来的时候,他正好在儿子的监督下做胃镜检查去了(天知道他根本就不可以受这份罪,他都这把年纪了,不管怎么样他们还能给他动手术不成?),等他推门进来一眼看到新来的室友,他首先注意到了轮椅。
  
  “不好过吧?”介于他最近也正被下肢的问题折磨着,他难得好心的问候了一句。
  
  “还好,已经习惯了。”Charles微微一笑。
  
  “怎么回事?事故?”作为刚刚见面的人,这个问题显然不那么令人愉快。
  
  幸好Charles是个好脾气,并且有一颗足够宽松的心脏:“不,没那么惨裂,只是中风,我应该更加重视血压问题的。”
  
  “确实,你该注意一点。”Lehnsherr中肯的点点头,然后在儿子从医生办公室回来以前,想方设法的把自己弄上了病床。
  
  
——————划重点——————

关于老万的脚:

[糖尿病足病]:糖尿病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与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可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系统的破坏与畸形形成,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从轻度的神经症状到严重的溃疡、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关节病和神经病变性骨折。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