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2y]天赋异禀 02

  从禁闭室回到房间对于二宫和也来说,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这不是放风的时间,所有人有乖乖的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在二宫和也经过的时候,总有些人试图朝他吐口水,不过这些行为都在一个瞪视下胎死腹中。
  
  谢天谢地,经过上一次的纷争,这些新来的刺头终于意识到在这所监狱里什么人可以欺负,什么人你最好不要招惹。
  
  即便是失去了能力,二宫和也还是擅长格斗。四处逃避追捕的他也不是每次都动用自己的力量,总有一些需要用拳头说话的时候,这把他磨炼成了一个好手。
  
  头号危险分子的名头并不能他有幸得到一个单间,他的室友是一名眼神凶恶的中年男人,显然他并不欢迎二宫和也的回归,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假装没有看到他的室友似的,继续走到角落里解小便。
  
  二宫和也一屁股坐回他的床位上,无视了对面牢房里射出来的不友善的窥视,在劳动时间开始之前,他无事可做,放空大脑的时候,他禁不住又想起了他的医生。
  
  他曾经的医生。
  
  这不是他第一次回忆起这个人了,他像是着了魔一样的停不下来。
  
  他会想到医生手指的温度,划在他的皮肤上,他竭力忍耐才不让自己难堪。他想到医生附身过来的时候带来的香水味,对于一位男士来说,这个味道有些甜腻。还有他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
  
  可是他不可能再见到医生了,二宫和也面无表情的这样想着,因为他会在这个肮脏的地方度过余生。
  
  二宫和也的结论下的还是太快了,因为很快,他们再次见面了。
  
  这次不是在诊疗室。
  
  二宫和也来过这样的房间,窄小,封闭,正对着他的地方有着石头砌的台子和防弹玻璃。在玻璃边上的墙上,挂着一部橘色的电话,像是公共电话亭那样,只不过这一个只用来传达面对面的两个人的声音。
  
  很久以前,还是有人来这里看过他的,不过尽是一些一样从他这里套出什么线索的检察官之类的角色,以至于直到现在,一看到这个隔间,二宫和也都感到恶心。
  
  不过这次不同。
  
  他看着玻璃后面那个不可能出现的人,不禁瞪大了眼睛。
  
  “樱井……”翔?
  
  和前几次一样,一见到他,医生就露出了一个乐观的笑容,二宫和也觉得这个隔间里所有的阴冷似乎都被这个笑容驱散。
  
  不管内心有多么惊喜,他表面上依旧冷淡。二宫和也犹豫了一下才在狱警不耐烦的目光下走进去,在医生期待注视下拿起话筒:
  
  “你来这儿干什么?”
  
  “来看看你,算是……回访一下老病号?”医生眨眨眼睛,这个动作让他显得该死的俏皮。
  
  “这根本没有必要,不管怎么样,我也不可能给你找更多的麻烦了。”
  
  “这不是必不必要的问题,而是我的职业素养,任何一个负责的医生都该这么做。”樱井翔面色不变的反驳。
  
  实际上,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有多么心虚。好在这附近没有别的认识他的人他才能理直气壮的说出这样的话。
  
  他并不会眼巴巴的去这样回访每一个病人,事实上,就算是樱井翔,也觉得这太费力。
  
  “好吧,那你现在看到了。”
  
  “拜托,别这样,我来这里花了1个多小时,而且还有不少探望的时间。”
  
  对着那双眼睛,二宫和也可悲的发现自己再也没法硬起心肠来拒绝眼前的这个人,况且他也不是真的讨厌他。他叹了口气,最终妥协:
  
  “你知道我是个危险分子不可能出狱吧?”
  
  “额……现在知道了。”
  
  “我是个变种人。”
  
  “是,这个我清楚。”
  
  “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
  
  樱井翔知道这是自己胜利的标志,他裂开嘴:“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狱医没有吧我的病历给你看吗?”卸去了冰冷的防备的二宫和也不紧不慢的反问。
  
  “看了,不过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
  
  “天哪……有什么意义……”二宫和也小声抱怨,但还是配合了医生的任性:“既然是这样,那你挺好了,二·宫·和·也。”
  
  他刻意的,一字一顿的报出自己姓名的发音:“满意了吗,难缠先生?”
  
  “当然,非常。”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更何况本来他们能够问候的时间就算不上宽裕,这场二宫和也意料之外的会面很快就被迫终止。
  
  樱井翔目送着二宫和也的身影消失在狱警宽大的身躯和门的后面,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膛里“嘭、嘭”的跳个不停。
  
  “真是疯了。”他小声的对自己说,直到现在他都难以相信自己居然真的头脑一热就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这里来,只为了和这个危险分子聊上半个小时。
  
  而他现在,也因为对方终于放软的态度而乐不可支。
  
  “疯了。”他再次给了自己一个评价。
  
  然后他把手塞进风衣的口袋里,大步走出去。等他坐进自己那辆舒适的雷克萨斯里的时候,他又忍不住的再次回忆起这次会面的细节,然后在这个没人知道的地方,趴在方向盘上轻笑出声。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