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磁石 y2]Miracle

改编自某巴西少年的真实事件

我已经完全在工作中变态了(x)

——————————

  樱井翔推门进来的时候,二宫和也正好醒着。
  
  说是醒着其实也不准确,应该说他的眼睛正好是睁开的状态,而他的灵魂,却还在某个地方沉睡着。医生管这个叫植物状态,而这个状态,已经持续了有1年时间。
  
  樱井翔把带来的慰问品放在床头柜上,纸盒还略有些烫手,里面的肉饼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诶呦,你又带这个来,他又不能吃,每次都浪费了。”陪护的阿姨有些心疼的絮叨。
  
  “万一他醒了,就可以吃了。他最喜欢吃这个了,看见了肯定会高兴的。”樱井翔不在意的说。
  
  “他醒了也不能一下子吃这么油腻啊。”阿姨配合的说着,闭口不提那小于万分之一的复苏率。
  
  事实上,坂口阿姨在这家疗养院里工作了20多个年头,也还从没见过植物人复苏的例子,对她来说,那不过是多拉马里美好的幻想和现实世界里昙花一现的奇迹。
  
  “就算不能吃,闻一闻也挺好的。”
  
  樱井翔已经不记得这段对话到底重复过多少次了。每次他过来都会去排一份二宫和也最喜欢吃的汉堡肉,而每次坂口阿姨都会这样劝说他一遍。而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大概还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
  
  他们对话的这点功夫,樱井翔已经轻车熟路开始帮二宫和也活动四肢。他身上的肌肉已经最大程度的萎缩了,几乎只剩下薄薄的一层皮肤覆盖着森森的骨骼。而那曾经令主人有些在意的小肚子,也早就消失殆尽。那些顺着管子挂进他身体里的乳白色的营养液仅仅能够支持最基本的营养需求,并不足矣支撑脂肪的生长。
  
  活动完四肢以后,他就打上水准备给二宫擦身体。二宫和也最爱干净,所以他每次来都会帮他“洗澡”。
  
  樱井翔这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人,现在做起这种伺候人的活也相当上手了。他已经学会了把水温调到温热,避开那些连着管子的“无菌区”和一个人对着病床自言自语……
  
  坂口阿姨早就离开了,她对于这方面总是很有眼色的,总是适时给翔留出空间。
  
  “呐,nino,我最近要去福岛拍外景,明天可能就来不了了,等我回来再来看你。”他先是对着病床上的这具身体“请假”,然后才慢慢说起了最近发生的事:
  
  “ohno桑最近去北海道钓鱼了,希望他这次不要晒的那么黑了。”
  
  “昨天爱拔和J一起去喝酒了。”
  
  “横山说他有空要来看你,还要在你的病床边上玩智龙迷城。”
  
  “……”
  
  “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没有你的话,我们四个人根本就……根本就不是[岚]……”
  
  樱井翔的声音到这里变得有些哽咽,他顿了一下,垂下眼睑,重新整理好思绪:
  
  “真是的……我最近总是这样……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吧?我必须打起精神来,不然你会嘲笑我的吧?”
  
  “不过我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你要是敢嘲笑我我就咬你。”
  
  他歪着头,一边重新把毛巾浸在温水里边威胁道。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感到自己似乎对上了一双乌黑的眼珠……
  
  樱井翔心中一悸。
  
  二宫和也本来是不会睁眼的,这个变化发生在半年前,也就是他生病的半年以后。
  
  最开始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他好转的征象,然而狂喜过后,他们却醒来的惨痛的现实。
  
  他仅仅是睁开眼睛而已,依旧没有任何反应,无知无觉。就连他的眼神也是呆滞又黯淡无光的。
  
  他要么闭着眼睛,醒来的话也不过是无神的盯着天花板。这样的他,甚至比起一直安睡的他更令人心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们他们所爱的这个人已经失去了灵魂。
  
  而现在,他却似乎感受到了二宫和也的视线……
  
  ‖‖
  
  就二宫和也来说,他感觉自己生了一场重病。
  
  先是高热,然后他昏昏沉沉的被经纪人送到医院就失去了意识。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处于黑暗之中,他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浅眠还是被困在什么陷阱里。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看到了一道白光。那道光离他非常的遥远,他不停的往上游,不停的上游,最终光亮越来越大……
  
  像是破出水面一般,他看到了白光后面的东西,他看到了一个装着灯管的屋顶,还听到周围好像有活动的声音。
  
  最开始他既看不清楚,也听不清。灯的轮廓相当的模糊,他似乎都无法对焦视线,耳边的声音也是朦胧的,像是隔着一层水,来自遥远地方。他的四肢也是麻木的,只能勉强分辨是不是有人在搬动他的肢体。
  
  在那场大病的7个月零13天后,二宫和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确实是被困住了,被困在自己的身体里。
  
  他不清楚自己到底沉睡了多久,但是周围的人都是一副当他不存在的样子。
  
  我是说,他的父母、朋友,还有翔确实会是不是的来探望他,身边的保姆阿姨也会帮他穿衣洗漱,喂他吃饭。
  
  但仅此而已。
  
  没有人意识到躺在床上的这具身体已经不再是一个空壳,它的精神已经归来。
  
  比起被困住的折磨,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悲痛更加让人难熬。
  
  二宫和也想要做点什么,想要大声喊叫着告诉他们他回来了!然而他用尽一切努力,却依旧只能控制自己的眼皮。
  
  除了这个小小的部件意外,一切都在和他作对。
  
  繁忙的时候渴望休息,渴望着可以在家躺平装死,可是真的终日躺在床上的时候,时间又过的特别漫长。
  
  大部分时候他只能盯着天花板上模糊的影子,通过房间的明暗勉强辨认时间。有人来探病的时候是最令人高兴的,尽管他们只是将他当做一具还在呼吸的尸体,但是母亲会给他读最近的新闻,翔会仔细给他陈列每个人的日程,而其他人,也总会带来点不一样的声响。
  
  尽管很慢,但二宫和也能感到自己正在慢慢的恢复着。他的视野越来越清晰,他的听力也日渐增强,可是他还是不能挪动哪怕一根手指头。
  
  樱井翔今天又来了。
  
  一如既往的带了汉堡肉。二宫和也真不知道是该感谢他有心还是责备他虐待病人了,肉香里和着浓浓的芝士个胡椒的味道,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可能有一百年没吃过这种东西了。
  
  他感受到温和的毛巾擦过自己的皮肤,樱井翔絮絮叨叨的又开始给他汇报所有人的行程,他对这些东西一向来都了如指掌。
  
  然后他听到了哭腔。
  
  二宫和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声音了,樱井翔早就不再是那个轻易落泪的青年。然而最近,樱井翔却好像失去了那种能把情绪全都压制住的能力。
  
  [别哭啊……别哭了,我已经回来了!我就在你面前啊……]
  
  像是察觉到了他的想法一样,樱井翔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然后把过错全都算在他的头上。
  
  “不过我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你要是敢嘲笑我我就咬你。”
  
  那个人亲昵的,撒娇一般的抱怨着。
  
  不用闭上眼睛,二宫和也的脑袋里就立刻浮现出那人现在可能会有的生动的表情。二宫和也最喜欢樱井翔在假装委屈的时候的拙劣演技。
  
  樱井翔说话的时候也没耽误干活。明明是个大少爷,大明星,这个时候做这种伺候人的事却也一点不辞辛劳。他弯腰把毛巾重新浸到水里的时候,二宫和也的视野里就捕捉不到他的身影。二宫和也只能垂着眼睛,等他再次直起身体。
  
  他们的视线就在那个瞬间相交!
  
  二宫和也并不会感到欢欣鼓舞了,这样的意外在他苏醒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然而现在他还是这样躺在这里,被人当做一具活着的尸体。
  
  可是这次却不一样!
  
  樱井翔甚至停下了“站直”这个动作,他保持着半弯着腰这个不舒服的姿势,睁大眼睛,小心翼翼的呼唤着二宫和也的名字:
  
  “ni……no?”
  
  短短两个音节,却包含着二宫和也几乎不能承受的、沉重的希冀和期待。
  
  [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啊!!]
  
  ‖‖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他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傻瓜。明明已经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还是因为一点点巧合产生出了不切实际的希望。
  
  注意力一但分散,来腰背部肌肉的抗议就立刻被大脑捕捉到,他也终于意识到他到底保持了怎样一个折磨人的体位。
  
  樱井翔叹了口气,正打算继续完成刚刚停下的工作的时候——
  
  他的衬衣下摆被一道几不可察的力道扯了一下。
  
     樱井翔低下头,确认了那道小小的阻力确实来自一只白皙的,干瘦了的“汉堡手”。
  
  他难以置信的看向二宫和也,然后发现那个被认定为“不可能醒来”的人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轻轻的,冲他眨了一下眼睛……
  
  这一刻,樱井翔还没有完全憋回去的眼泪“啪嗒”一下的掉出来,在雪白的床单上留下一个圆圆的湿印。

评论(1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