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岚]Survival Game 001-002

共同创作by @猫大爷不爱说话

001
  
    樱井翔醒了,他感到了宿醉一般的头疼,身下的触感坚硬的让人无法愉快,鼻腔里充斥着一股发霉的味道。
  
  不远处,墙纸剥脱的墙面上,一盏锈迹斑斑的昏黄的壁灯勉强点亮了房间。樱井翔恰好能看到房间另一边的椅子上窝着一个短发的男人。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这是哪里?”
  
  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醒啦?”
  
  那人闻言转过头来,那是是一张一瞬间就给了樱井翔无限的安全感的脸。
  
  “润?!太好了,这是哪里?我们怎么在这里?”
  
  “诶,你不记得了吗,翔?”
  
  松本润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一脸担忧的走过来摸了摸樱井翔的额头。
  
  “我没事……可能是刚醒过来头还有点晕……”
  
  “你没事就好,”松本润放下心来微微一笑:“刚刚下了好大的雨,我们进来避雨,结果你就晕倒了,我还担心是不是被淋坏了。既然你没事了,要不要去找点吃的?时间过了这么久,也有点饿了,这里既然还有水电说不定还能找到一点能吃的东西。”
  
  樱井翔没有饥饿的感觉,但他不会拒绝这样的提议。他皱着眉头掀开不知道是自己还是松本润给他盖上的破破烂烂又脏兮兮的被单,跟在松本润身后出了门。
  
  这件屋子已经非常有年代感了,不光是门会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木质的地板也有不少破损,露出下面漆黑的水泥地面。
  
  他们所处的房间在一条长长的走廊的中间,对面和左右都分别整齐的排列着关得严严实实的门。左侧走廊的尽头大概是楼梯,而松本润毫不犹豫的带着他径直走向右侧。
  
  “诶?这边?”
  
  “嗯,找吃的东西的话,果然还是厨房吧。”
  
  “可是厨房在这边吗?”
  
  松本润的身影终于顿住了。
  
  [糟糕,好像说了多余的话……果然脑袋还有点乱吗……]
  
  “总之,我们先在这边找找好了。”他赶紧圆场。
  
  “嗯。”
  
  走出阴暗的走廊,紧接着是宽敞的大厅。这间屋子的光线依旧很差,昏黄的吊灯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却一副底气不足的样子,透过落了它满身的灰尘,还隐约可以看出当它还崭新明亮的时候这里是怎样的光鲜气派。
  
  墙壁的四周装饰着巨大的窗户,窗帘虽然全都拉严,但是它过分腐朽的身躯没法完全遮住窗外漆黑一片的天空。
  
  樱井翔见状忍不住皱起眉头问道:
  
  “我们在这里待了多久了?”
  
  “没多久,大概是天还没有放晴,不过雨倒是停了。”松本润伸手拉住想要到窗边一探究竟的樱井翔的手腕:“比起那个,桌子上还有餐具我们去看一下吧。”
  
  他手上的力气大的惊人,翔无法挣脱,被他一路拖到大厅中央的长条餐桌边上。
  
  这餐桌虽然老旧,但是和灰扑扑吊灯比起来倒是干净的不像话,上面摆着一盘已经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东西的“菜”。
  
  “我们运气不错,居然真的有吃的。”
  
  “你在说什么啊……这个不能吃吧……既然不下雨了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樱井翔吧这个当做一个并不好笑的玩笑,他有点无奈的试图挣脱松本润的手。
  
  突然,他被一股可怕的力量按住了后脑,一头栽进那盘年代久远到令人感到害怕的东西里。
  
  他拼命挣扎起来,想要摆脱松本润的桎梏。这玩笑就太过份了,而且他想不通一向懂得分寸的松本润怎么会突然这样做。
  
  可是手上的触感让他心惊——他摸到的根本就是一只干枯的骨架,而头顶上,一个苍老的声音用着松本润的语气说到:
  
  “只有一份真是可惜,那我就让给翔吃好了。”
  
  002
  
  樱井翔穿着粗气从床上弹起来。他还没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神秘的房间,伪装成松本润的什么人,还有关于死亡的可怕的记忆……
  
  “谢天谢地,你总算醒了。”
  
  有人凑过来说道。
  
  是松本润的声音!
  
  樱井翔心里一惊,随机发现自己正坐在记忆最开始的时候都那张床上。一切都像是什么都还没发生那样——锈迹斑斑的壁灯、床边翘起来的木板、房间对面的椅子,还有,松本润……
  
  不,这大概不是松本润,不过是长着他样子的恶魔罢了。
  
  樱井翔不太清楚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是在做梦还是……
  
  [但是不管是什么……]
  
  松本润没有注意到他的走神送了一口气的伸手就要拉他:
  
  “你醒了就好,我们赶紧离开这里吧。”
  
  樱井翔侧身躲过:
  
  “你到底是什么人?这是怎么回事?我到底在哪里?”
  
  “你在说什么啊?!”对方惊愕的看着他。
  
  樱井翔深吸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他的余光瞄到了床头柜。那上面摆着一个长满了锈迹的匕首,看上去已经不太能用了。他心里一瞬间做出了决断……
  
  “我可能刚醒过来脑袋还有点晕,你先走吧,我跟着你。”
  
  松本润见状点点头,不疑有他,信任的背过身向门走过去。
  
  [就是现在!]
  
  樱井翔一把抄起匕首,用尽全身力气朝着那人的脖子捅进去!
  
  “啊……”
  
  松本润惨叫着跪倒在地板上,他伸手捂住自己飙出鲜血的伤口,转身看过来,满脸的惊恐和难以置信:
  
  “为……为什……”
  
  樱井翔的手还在颤抖,不知道是因为用力过猛还是害怕。他一言不发的看着对方惨白着脸,眼神渐渐失去光芒,突然意识到——
  
  [我该不会是真的……]
  
  [他该不会是……]
  
  他不能思考了,刚才从动脉里喷出的血溅了他满身,他的匕首掉进血泊里,他也跌坐在地上,感觉世界都在眼前慢慢崩塌。
  
  不知道过了过久,伴随着“咯吱”的噪音,这个房间的门被人推开了。相叶雅纪先是探了个头进来,在看清楚房间里的情况之后才瞪大眼睛彻底把门推开。
  
  “翔?……润?”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