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_观乐向反

[y2] 如果遇见你 田子熊大X玄野计 (5)

  对于吉本荒野的回答玄野计实际上是感到有些失望的。
  
  虽然他已经在很多方面表现出了和年龄不符的成熟感,但他总归还是一名高中生,不能理解成年人的世界的种种谎言。
  
  [为什么要说谎,明明已经被我发现了不是吗。]
  
  玄野计的这点小脾气没能逃过吉本老师的法眼,在这方面玄野计比起他还是嫩了不少。但是他不太明白:
  
  “你怎么又生气了?”
  
  “没有。”
  
  “明明就有,说嘛、说嘛,为什么啊!”吉本荒野说着,毫不客气的使出他的秘籍“双手金刚一指禅”。
  
  玄野计被他捅的不胜其烦,最后忍不住从凳子上跳起来奋起反抗。吉本荒野从善如流的和他打闹在一起,以他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男生之间这样的小打小闹是促进感情的有效利器。
  
  确实他已经决定放弃这次玄野家的行动,但是合约姑且先一直签到了玄野计的下一次段考,他暂时还没想到提前结束家庭教导的方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是真心想和玄野计好好相处的。
  
  玄野计倒是很认真的一心想要在这个讨厌的家教手底下占点便宜,甚至拿出了一点从gantz那边训练出来的真本事。
  
  这场幼稚至极的小学生干架实际上没持续多长时间,但是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全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消耗了不少精力和体力。
  
  随着被沁出的汗水,吉本荒野闻到了一股微弱的,清新的香味。
  
  “你抹香水了?”
  
  “没有!谁会用那种东西啊!”
  
  “啊!又生气了,又生气了!”
  
  ‖‖
  
  [现在的青少年脾气也太大了……]
  
  吉本老师有点无辜的想。
  
  以前他是故意惹人生气,现在他想搞好关系,但最终结果还是惹人生气。
  
  [到底是为什么呢……]
  
  他盯着玄野计弓在书桌前的身影,突然觉得他在灯光和暗影的衬托下小的可怜。
  
  [不说话的时候,倒是看着很乖。]
  
  玄野计长着一张非常有优势的脸,当他不把自己的眉心扭成“川”型的时候,他纤长的睫毛和眼底的卧蚕就会跳出来抓住你的视线。他的鼻子长的很小巧,鼻梁又很挺拔,上唇很薄,唇形秀气的像个女孩子。
  
  [要是性格再活泼一点,肯定很受女孩欢迎……嘛,不过现在倒是也有个好女孩喜欢他。]
  
  他想到了小岛多惠。小岛多惠是田子熊大会喜欢的那种学生:披肩长发,长的白白静静的,说起话来也很温柔文气。不会擅自改短制服裙子,也不会浓妆艳抹的在放学后赶去特别的聚会……
  
  被这样的姑娘爱慕者,他觉得玄野计的命还真是挺好的。
  
  他胡思乱想期间,玄野计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和他额外布置的练习。
  
  “有哪里不会吗?”他凑到书桌前准备帮他批改的时候随口问道。
  
  “还好。”
  
  “不错嘛,昨天做函数的时候还有点吃力呢。”
  
  “所以说那都是昨天的事……”黑历史被提起来而变得有些不爽的玄野计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一股熟悉的感觉袭击了他——gantz开始召唤他了。
  
  [现在?在这?搞什么……!]
  
  吉本荒野只看到玄野计顿了一下,眼神突然就变得犀利起来!少年一把抢过家教手里的试卷,用一股让人无法反抗的力气不由分说的扯着他的手腕把他推倒门外:
  
  “抱歉,我有要紧的事,明天再给我讲吧。”
  
  然后门“啪嗒”一声上了锁。
  
  吉本呆愣愣的现在门口半天才接受了自己被粗暴的赶出房间的事实。
  
  “诶今天这么早就结束了吗,老师?”
  
  路过的玄野夫人见到他疑惑的询问。
  
  “啊……今天结束的比较早。”
  
  点头,微笑,撒谎,这一套行云流水的流程完全出于下意识。他大概猜出了玄野计这番突然的举动的原因可能与他那件特别的皮衣和神秘消失有关,他也猜测可能玄野计的家人对于这个并不知情。或许接着这个机会让他的父母发现会更好,但不知为何,吉本荒野却选择帮他隐瞒。
  
  玄野计没有被立刻传走。感知到召唤和gantz实际采取行动之间是有一段短暂的时差的。母亲的声音让他的心都提起来,吉本荒野没有猜错,玄野计的家人确实都还被蒙在鼓里。玄野计还没想好怎么和他们解释这件事情,他暂时也没打算解释。
  
  家教的回答又让他重新把心脏咽回胸腔。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样回答,但是至少这一刻,他觉得这个家伙还不错。
  
  ‖‖
  
  来了一名新人。
  
  这倒不是什么新奇的事了。几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都新人不断,伴随着曾经奋战过的同伴不断的战死,新人也一直源源不断。
  
  玄野计弄不明白gantz在挑人的时候是不是有自己的一套准则,还是只是任意妄为。
  
  他和加藤肯定是绝佳的人选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后来的这一批一批送死的选手绝对是乱来,包括眼前这一位——
  
  gantz还在卖力的把她“打印”出来,不过玄野计已经可以看出这是一名年轻女性。光从体型上来看,玄野计恐怕这她并不是一位优秀的队友,这双满是赘肉的大腿大概连逃跑都是个问题。
  
  他别开眼睛,不愿意再给她更多的关注。与其把心思花在她身上,还不如多想想吉本荒野会帮他把母亲糊弄过去的原因。
  
  玄野计绝对不相信吉本发现了他的秘密,而且吉本帮他说谎也没有一点好处,更何况他们认识的短短几天里,他已经给了这个家教不少脸色……
  
  [怎么想都没有道理啊……]
  
  [难道说这家伙真的是个好人?]
  
  “计……君?”
  
  冷不丁听到自己名字的玄野寻着抬起头,声音的来源是那名被他打上“炮灰”标签的新人。她的嗓音绵软又甜美,不过本人就没有声音那么令人赏心悦目了。
  
  她脸颊的皮肤被肉撑得紧致的发亮,眼睛就不说“不大”了,失礼一点,可以算得上小的可怜,玄野计甚至要分辨一下她到底有没有睁着眼睛。
  
  此时此刻,很不合时宜的,他又想到了早上的时候家教那双摄人心魄的大眼珠……
  
  “那个……是计君吧?”
  
  没有得到回应的新人并没有放弃的再次开口。
  
  “啊……是的,我是玄野计,你是……”
  
  玄野计眯起眼睛再次打量了一遍这名新人,确定自己并不认识她。而这个姑娘一口一个“计”,熟稔的口气倒是一点也不见外。
  
  “你忘了吗!?我是美惠啊!我们初中的时候是同学啊!”
  
  新人——美惠听到他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以后兴奋的咧开嘴向他跑来。
  
  玄野计见状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这个场面给他带来的恐惧一瞬间甚至超过了任何一名外星人。感到恐惧的同时,他拼命的回想所谓的“美惠”到底是谁。
  
  索性他认识的“美惠”并不算多,说到初中同学的话,也只有一个——
  
  “铃口同学?”
  
  “你想起来啦!我就说你不可能忘了我的嘛!”
  
  玄野计:“……”
  
  说什么不可能忘记,要不是这个铃口美惠实在特别,他肯定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初中的男生就已经有了审美意识,铃口美惠这个人,又胖又丑还不识趣,每天都觉得自己像个小公主,什么事都喜欢掺一脚,还特别喜欢给自己加戏,是大家敬而远之的存在。玄野计隐约记得自己整个初中,和她说过的话应该都不超过10句。
  
  铃口美惠已经凑到眼前,玄野计很想后退,可是gantz的房间只有这么大一点,而他一开始就已经是靠墙站着了。
  
   他退无可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铃口贴上来,顾自挽住他的胳膊,捏着嗓子和他撒起娇来!
  
  铃口的话他一句都没听清,恶心的感觉从胃底涌上来,他用力抽回自己的手,然后在他忍不住拔出枪来之前,gantz终于发布了今晚的目标。

评论(3)

热度(13)